第七届“皓翔杯”国画展在滨海新区博物馆举办(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7-30 22:39

 


1596096591212082774.jpg

津滨网讯(记者 刘昭鹏 摄影报道)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7月30日,第七届“皓翔杯”国画展在滨海新区博物馆举办,为新区市民提供了一场传统国画的文化盛宴。本次画展由滨海新区博物馆、滨海新区皓翔画院联合主办,邀请滨海新区50余名画家和国画爱好者参与,展出国画作品100余幅。这些作品包含着作者对伟大祖国、伟大人民的无限深情,包含着对时代、对家乡、对艺术的深厚感情,包含对人民解放军的无限崇敬之情。

1596096784801042468.jpg

据了解,本次画展系天津皓翔画院每年一次的例行画展,至今已举办七届。国家一级美术师、天津皓翔画院院长李守玉向记者介绍道:“举办这次画展的主要目的就是助力新区的文化事业发展,搞活新区基层文化,让广大基层书画爱好者都能有机会参与到书画创作当中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观众观展十分投入,许多观众在欣赏作品过程中对作品进行指点品评,并不时地拿出手机拍照。“感觉画得都很好,不同的画家有着不同的艺术特点,白求恩穿着八路军服的那幅画非常与众不同。”今年读大三的徐同学,平时十分爱好传统绘画,参观本次画展后,内心感触十分深刻。

1596096739310095113.jpg

为配合疫情防疫工作,本次画展精简活动流程,不举行开幕式、不邀请嘉宾、不组织集体观展活动。滨海新区博物馆书记、馆长崔志华向记者介绍:“滨海新区博物馆在本次画展准备过程中,积极配合好画展举办,执行好防疫要求,同时我们也希望能为新区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体验,丰富新区市民文化生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