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海拾贝有危险 人身安全莫大意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7-15 06:47

时报讯(记者 韩春霞)近日,有市民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自入夏以来,有不少游客前往东疆东海岸沿线非开放区域赶海拾贝。而大量的游客聚集在非开放区域赶海拾贝,不仅破坏生态环境,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治理。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于14时许来到新港八号路与观澜路交口附近。当时潮水刚刚落下,路口已经停放了不少车辆。在路口的东侧,一处施工围挡已经被人为破坏,游客们纷纷拿着水桶、耙子等工具从围挡破损处鱼贯而入。记者跟随游客们一起穿越围挡后看到,远处的防波堤上和滩涂上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通过交谈得知,他们大多以家庭为单位组团赶海拾贝,有的是第一次过来,有的则是这里的“常客”。

记者了解到,为防止危险发生,滨海新区公安局东海路派出所的民警每天都会进行巡逻劝阻。但是随着暑期的到来,赶海拾贝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经常在该区域巡逻劝阻游客的滨海新区公安局东海路派出所民警王警官告诉记者,该区域是封闭区域,还没有开发完善,在非开放区域赶海拾贝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人员大量聚集,不但不利于疫情的防控,还会对附近区域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此外,游客私自破坏围挡,也给维修人员带来了许多麻烦。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人身安全,请不要前往东疆东海岸沿线非开放区域赶海拾贝。如果游客到东疆港区游玩,民警建议大家可前往观海栈道、东疆人工沙滩景区和东疆建设开发纪念公园游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