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海拾贝看准区域 非开放区您别涉足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7-14 21:36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报道 何沛霖 摄影)随着暑期的到来,带着孩子去哪儿玩成为了许多家长关心的话题。近日,有市民向打来热线反映,自入夏以来,有不少游客前往东疆东海岸沿线非开放区域赶海拾贝。而大量的游客聚集在非开放区域赶海拾贝不仅破坏生态环境,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治理。

现场:人员大量聚集 明知危险依然不听劝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来到了新港八号路与观澜路交口附近。当时不到下午2点,潮水刚刚落下,路口就已经停放了不少车辆。在路口的东侧,一处施工围挡已经被人为破坏,游客们纷纷拿着水桶、耙子等工具从围挡破损处鱼贯而入。记者跟随游客们一起穿越围挡后看到,远处的防波堤上和滩涂上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通过交谈得知,他们大多以家庭为单位组团赶海拾贝,有的是第一次过来,有的则是这里的“常客”。

“孩子刚从老家回来,我们是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正在带着孩子赶海拾贝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此前来过几次,对附近比较熟悉。在他的印象中,以前附近区域都没有安装围挡,围挡都是后来安装的。“以前这儿淹过人。”王先生说,他知道赶海拾贝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但是他觉得只要注意潮汐,呆得时间不要太久就可以控制风险。“挖一会儿没事儿。”一旁正带着孩子挖蛤蜊的市民张女士也附和道。

相关部门:在非开放区域赶海拾贝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为防止危险发生,今年年初以来,有关部门就已经发布了东疆东部沿海岸线区域禁止赶海拾贝的通知。与此同时,滨海新区公安局东海路派出所的民警们也会每天进行巡逻,对赶海拾贝的市民进行劝阻。但是随着暑期的到来,赶海拾贝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

1594728910611010242.jpg

“自从今年入夏以来,来附近区域赶海拾贝的人数就多了起来,个别游客还私自破坏围挡。”经常在该区域巡逻劝阻游客的滨海新区公安局东海路派出所民警王警官告诉记者,该区域是封闭区域,还没有开发完善,在非开放区域赶海拾贝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人员大量聚集,不但不利于疫情的防控,大量的人员在滩涂区域赶海拾贝还会对附近区域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此外,游客私自破坏围挡,也给维修人员带来了许多麻烦。

一位正在对破损的围挡进行维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每天要修补十几次围挡,次数多的时候一天能达到十五六次。“有时候我们正钉着这边,那边就被拆开了。有时候这边修好了转一圈回来就又被拆开了。”维修人员说,值得欣慰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劝阻,最近破坏围挡的现象有所减少,他们的工作也相对轻松了一些。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人身安全,请广大游客朋友不要前往东疆东海岸沿线非开放区域赶海拾贝。当下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大量的人员聚集在一起赶海拾贝不仅不利于疫情的防控,也会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破坏。如果游客到东疆港区游玩,民警建议大家可前往观海栈道、东疆人工沙滩景区和东疆建设开发纪念公园游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