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护苗普法宣传进社区 “绿书签行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7-14 19:07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报道 梁洪东 摄影)暑假到了,学生们放假在家都会使用电脑、手机上网,那么在上网过程中如何保证自身的安全呢?今天上午,2020年天津市中小学生“绿书签行动”——护苗普法宣传课走进滨海新区汉沽街道王园里社区,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汉沽检察室的检察官以“文明上网”“网络安全”为重点,为社区未成年人、青少年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对青少年进行普法教育和法制宣传。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共同观看了护苗普法宣传课,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网上购物诈骗、网上交友诈骗、网络性侵儿童等新的网络犯罪形式,教育青少年要自觉养成安全上网习惯,注重个人网络隐私的保护,进一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检察官还为青少年发放了“绿书签”,引导他们减少使用手机和电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