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 平凡生活诠释家与爱的真谛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7-14 19:04

津滨网讯(记者 马天翼 摄影报道)于连秋家庭和千千万万的家庭一样,过着平凡的日子,有着和大家一样的欢乐,偶尔也有着各种小烦恼。但是,他们总是积极面对生活,因为他们相信,只有不断积聚正能量,才能让人更积极向上。

1594713995876044150.jpeg

坚守平凡岗位 奉献平凡力量

于连秋在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负责后勤行政工作,连续多年被集团评为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集团公司“三八”红旗手,并连续三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在这些荣誉的背后,是数不尽的辛勤付出。

疫情初期,单位还未正式复工,于连秋就主动申请回到工作岗位,提前帮同事们做好消杀、统计等日常工作,并将食堂、班车、绿化等方面的防疫准备做充足,保障好同事复工后能有序开展工作,做好抗疫的后备力量。

于连秋的爱人王葆华是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一名叉车司机,在单位中他曾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并于“2016中国港口好司机大赛”中获得空箱叉车比赛全国冠军。他还把这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带到了生活中,并影响着孩子。

1594714024028077386.jpeg

树立良好家风 美德代代相传

虽然工作繁忙,但于连秋夫妻俩在孩子的成长中付出的心血并不少,王葆华的工作要求是三班倒,每次刚下了夜班他都会赶紧回家陪孩子,辅导孩子的功课,于连秋夫妻俩告诉记者,他们深知学习之路不会一帆风顺,所以常常把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告诉孩子,也会把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喜悦与孩子分享。“我会在孩子放假时带他到我的工作场地去看看,让孩子感受老爸的职业荣光,也会告诉他工作中的困难,教他面对困难时如何咬紧牙关。”王葆华说。

周末闲暇时间,夫妻俩也会带着孩子一起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家庭教育中于连秋夫妻俩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注重孩子优秀人格的培养。2018年他们的儿子王梓航考入理想大学,受父母影响,儿子在大学参与社团活动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爱心志愿者社团,多次参与大学志愿服务活动,把自己的爱心奉献出去,助人自助,使自己的眼界不断开拓。

于连秋一家是极其普通的一个家庭,但又是一个很不一般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有一个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做父母是一门学问、是一门艺术,他们参与了孩子成长,引领了孩子的方向,并让孩子能够做到,成为自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