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举行2020年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 | 加强网络诚信建设 构建风清气朗网络空间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7-13 19:19

1594624503026059658.jpg

津滨网讯(记者 崔艳 报道 赵郁 摄影)快速普及的互联网给人们带来了诸多的便利,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但同时,网络中也存在着网络谣言、虚假广告、虚假交易等不诚信现象,不但污染了网络环境,也损害了人民群众利益,影响到大家的生活幸福感。为增强广大网民的诚信意识,进一步构建诚实守信、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滨海新区网络公益志愿者们将走进街道、社区、村居,开展2020年滨海新区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

7月10日下午,滨海新区网络公益志愿者走进寨上街道平阳里社区,举行题为“指尖爱心 诚信建设万里行”网络诚信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向社区居民宣传网络诚信的重要性。

1594624523109001310.jpg

诚信是立国之本、立业之本,一个健全的社会一刻也离不开诚信。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誉,市无信不兴,业无信不昌,国无信不强。据统计,当前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数据出自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网站数量也超过500万,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大国,因此对网络社会的诚信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要讲诚信、守秩序,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筑牢风清气朗的网络世界。”

活动中,网络公益志愿者从“网络诚信的构建离不开制度的刚性支撑”和“网络诚信的构建需要每个人的共同维护”两个方面向广大居民群众进行了宣传,让居民群众真正了解网络诚信对个人、对企业、对社会、对国家的重要性。活动现场,网络公益志愿者还耐心解答居民群众的咨询,同时,还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了文明诚信上网宣传页和争做中国好网民宣传袋,号召居民群众做文明诚信上网的实践者和带头人。

1594624543418077539.jpg

1594624560510042132.jpg

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公益宣传,真正明白网络诚信的重要性,要从自身做起,依法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助力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