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水资源! 请这个小区尽快回填废弃水井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7-13 19:17

津滨网讯(记者 张子珣 报道 石国利 摄像)“虽然井里水不多,但总被人用来浇水、拖地,糟蹋水资源。”近日,家住新港街道临开里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有一口废弃的自来水井,由于长期未被回填,总有居民取井水为己用,不仅存在卫生方面的隐患,还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资源。

1594627523283092537.jpg

据了解,这口自来水井位于临开里小区4号楼花池旁边,居民为方便取水,经常挪动井盖,发出较大声响。记者在井边观察,发现井内并无管线,只有少量积水,水面基本无波动。“去年小区自来水改造,把水井都换了,唯独这个井还留着。水也冒不上来,但就总是有水。”居民猜测这样的情况可能是由于井壁老化,有水渗出,或者有人私开阀门,偷用自来水。

1594627539590040742.jpg

针对这口井的问题,记者向新港街道近开里社区居委会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辖区诸多点位都存在废弃井未被回填的情况。随后,记者联系了塘沽中法供水有限公司,管网管理科派工人到现场对这口井进行了检查,表示该井已经报废,井里的水大多是地下水,也有雨天从井周围渗进来的雨水,并非自来水。“我们统计一下小区有多少已经改造过的井,然后拿土将井掩埋,井盖卸走,防止摔倒过路居民。”管网管理科工作人员李秦说。

经统计,近开里社区内废弃自来水井近40口,目前回填工作正在进行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