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志愿服务进社区 便民便利暖人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7-13 08:33

津滨网讯(记者 赵冠宇 摄像报道)近日,塘沽街道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中,听说有居民家里的冰箱坏了,全国道德模范张黎明带着他的“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入户为居民进行维修。

志愿者们分为若干个网格小组,分别清理小区内部及周边200米以内室外绿篱草坪中的烟头、纸张、垃圾等杂物。

社区调查员志愿者们入户开展“我爱滨海,我为文明代言”问卷调查活动,了解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真实心声。

社区居民们也积极参与“绿地认领”“争当文明守门员”“社区停车共治”“垃圾分类共参与”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生活的家园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用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新城家园社区“微实事广场”也热闹开市。让社区居民可以就近赶“便民大集市”,义诊、义务理发、免费磨刀、口腔检查、医药应急、水电维修、木工维修和法律援助咨询等一系列便民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如有老人不便外出,志愿者均可入户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新城家园社区还应居民要求,开展了一场消防演习,为居民现场演示消防技巧,讲解消防知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