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滨海教体系统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7-13 08:33

津滨网讯(记者 张姝 摄影报道)日前,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组织,滨海新区教体系统全力打造文化和教育服务平台,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和教育服务队伍。各校(园)充分挖掘教育资源特色,广泛开展师生、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

1594377904782085477.jpeg

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联合北塘街宁车沽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以唱“打靶歌”等红色歌曲的形式,通过手机、投影播放对辖区党员、群众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的情怀,坚定抗疫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丰富了村民的文娱生活。

新北第二小学与胡家园街河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以画传情,共同抗疫”活动。学生们通过画笔将对这场疫情的认识、防控要领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学会感恩与尊重、敬畏与珍视、责任与担当。同时,作品以线上的形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网站上进行了展示。

汉沽体育馆与汉沽街下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送服务活动。活动以八段锦练习形式开展,组织群众根据视频开展集体练习并在家中巩固练习;村委会开展工作人员培训,锻炼的同时进行心理疏导。

大港栖凤小学与中塘镇刘塘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新时代文化实践活动。活动采取录制文艺演出视频、播放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并利用刘塘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LED大屏幕向广大农民朋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将爱国主义精神深植心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