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 | 小阳台也有大作为 变身居民“一米田园”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7-13 08:31

 津滨网讯(记者 刘静 报道 王勇为 摄像)提到小区绿化被居民私自开垦种植果蔬、花卉的问题,无论是小区物业还是城市管理部门都十分头疼。日前,记者从胡家园街道星海苑社区“一米阳台”项目成果展上了解到,该项目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不仅唤起了居民的环保意识,还解决了破坏小区绿化种植果蔬的问题。

星海苑小区是还迁小区,居民大部分是农民,搬上楼房以后,很多老人们还保留着对土地的热爱和对种植的喜好。2019年12月,星海苑社区开展了 “一米阳台”项目,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免费发放蔬菜种子及种植工具,让居民在自家阳台种植蔬菜。经过半年的尝试、实践,以及志愿者入户指导,很多居民家的阳台上已经硕果累累。曾经的芦荟、吊兰、仙人掌,逐渐让位于小白菜、生菜、大葱等,越来越多的居民,在阳台上开辟出了自己的“一米田园”。

退休在家的王启云,逢人便会念叨起自己的“种植经”,与人分享种菜的小窍门。记者在王启云家中看到,她家的阳台上种满了蔬菜,有香菜、生菜、小白菜等。“我种的都是家常菜,平日里随吃随采,足够全家人吃一夏天了。种子和工具都是居委会发的,有时还有志愿者上门指导,刚开始我就想试试,没想到长的还挺好……” 王启云表示,在家种菜是一种情感寄托,能给单调的老年生活增加点儿乐趣,种得开心,吃得也安心。

“一米阳台”连成一片就是优美社区。星海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倩表示,将利用“一米阳台”项目的开展,把星海苑社区打造成为绿色、环保、和谐、美丽的优美社区,为创文尽一份责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