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共青团员:使用公筷从你我做起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7-13 08:13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报道 梁洪东 摄像)“您好,在外就餐建议您使用公筷公勺,这样用餐更加卫生。”7月10日上午,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华阳里社区联合汉沽二中团委开展了“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主题实践活动。这次活动也是“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青年团员们作为社区文明监督员,走进辖区餐馆开展文明劝导,为就餐的食客发放公共餐筷,同时在餐馆周边发放宣传材料,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公筷公勺”的认知度,倡导健康、文明用餐的新风尚,营造文明就餐环境。

华阳里社区和汉沽二中还在学生中开展了“文明公筷我践行”活动,大家以手抄报的形式将自己对文明使用公筷公勺的认识描绘出来。通过一幅幅手抄报作品,倡导文明新“食”尚。学生们还将所学、所想运用到家庭生活中,带动家长们积极参与到使用公筷公勺就餐的行动当中。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培育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共建文明餐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