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开启“二次创业”系列快评之二 | 干事创业需要精气神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洁珊   2020-07-13 07:22

1594559360721064681.png

■海声

近日,积极参与天津国企混改、在新区深耕多年的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在新区考察座谈时,一连以12个“感谢”点赞新区营商环境。这是新区贯彻“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坚持“项目为王”导向的真实写照,也展现出新区开启“二次创业”的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创业艰难百战多。从盐碱荒滩到海滨新城,新区2270平方公里的热土,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北方最大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我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一代又一代的拓荒者、创业者风餐露宿、砥砺前行,百折不回,为新区开发开放奉献智慧、倾注心血、挥洒汗水,谱写了一曲曲敢打硬仗、善打胜仗、创新跨越的奋进之歌。

再创辉煌,续写荣耀。“二次创业”是新区站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开启的一次战略转型,是以“归零”“重启”心态吹响的重振旗鼓再出发的集结号。争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务必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和勇毅。革新观念,敢闯敢试,祛“痛点”、疏“堵点”、破“难点”;大力弘扬“拓荒精神”,苦干实干、追求卓越;拿出初创时期“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保持一股搏击搏杀、进攻进取、敢打敢胜的“狼性”“野性”和“血性”。只要改革创新的魂魄犹在,只要自信自强的精神不倒,终将干出大事业,闯出新天地。

相比于“一次创业”的筚路蓝缕、基础薄弱,新区开启“二次创业”,站在了更高起点、具备了更好基础,也面临新的形势、面对新的挑战。今年以来,经开区发扬“二次创业”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服务重点龙头整车企业复工复产,进而带动全产业链运转,为提振区域经济发挥了关键作用;聚焦主业、向东向海,保税区借法定机构改革的胜势,把临港作为未来发展的主战场,全力打响赋能临港攻坚战,海工装备、海水淡化等产业,发展成果已经显现;高新区把服务好现有企业作为最大的招商引资,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中环电子增资37亿元,建设太阳能叠瓦组件智慧工厂项目,采用重资产公司投资、轻资产公司运营管理的创新模式,实现新能源光伏产业的串链、补链、强链,树立了政府、企业和银行合作发展的新典范……所有这些成果,离不开舍我其谁的铁肩膀,离不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鼓足争当全国一流的志气、敢闯敢试的勇气、动真碰硬的胆气、对外开放的锐气,新区在“二次创业”中肩负起时代重任,已奏响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