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0头进口扶贫种牛抵达目的地牧场 天津海关全链条跟进保障零延时通关

稿源:津云   编辑:严玉霞   2020-07-12 19:49

近日,内蒙古贺斯格绿色产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从新西兰进口的3640头扶贫种牛被陆续运往内蒙古贫困牧区。这批种牛于今年5月4日从天津口岸进境,在天津海关所属北辰海关的监管下进行了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期结束当天,北辰海关及时为经检疫合格的种牛出具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保障进口优质种畜及时运往目的地。

据悉,这批种牛在贫困牧区安家落户后,将有效改良当地肉牛和奶牛品质,在助力畜牧业复产升级的同时,还兼有改良生态环境、落实当地“增牛减羊,保护草场”政策的“重任”。“我们提前制定了‘两点一线’立体防控方案,整个接卸过程中确保牛蹄不接触地面,直接从临时搭建的空中通道通过、登上卡车。”负责此项工作的北辰海关关员介绍说。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该批种牛的隔离检疫工作,北辰海关采用 “车船直取”的作业模式进行装卸,分批运往隔离场隔离。为减少种牛等待时间,检疫关员加班加点,采取“少量多次”运输方式,经过30多个小时的昼夜奋战,将种牛分105车次全部安全运至隔离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