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爱卫办组织开展系列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稿源:滨海卫生   编辑:刘洁珊   2020-07-12 05:5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以这次疫情应对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重要指示精神,日前,滨海新区爱卫办围绕倡导主题——“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和活动主题——“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组织开展系列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包括全民健康普及活动、城乡环境改善活动、公筷公勺倡导活动、健康生活方式推广活动以及饮食陋习革除活动等五项内容。通过系列健康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新区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和不良陋习,自觉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积极预防疾病发生,维护身体健康,努力形成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712055619

期间,将借助报刊、电视、两微一端、LED电子屏、各类宣传栏等媒介,采取组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搭建健康主题宣传背景板、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摆放宣传展牌、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及LED屏滚动播放健康教育知识等多种形式,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和健身技能,开展多维度“健康宣传行动”,拓展群众性健康促进活动受益群体。

微信图片_20200712055623

系列主题活动将以“健康中国行”为平台,以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健康大讲堂等为载体,组织健康教育专业人员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积极开展禁食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等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宣传,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公众维护自身健康的意识,实现健康进万家。

微信图片_20200712055630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