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小小志愿者 亮丽风景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7-11 14:02

1594442651827042493.jpg

汉沽街道金谷里社区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报道 张鹏 摄影)今天上午,滨海新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很多正在放暑假的青少年随父母一起参加志愿服务,为改善城市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辛勤劳动的场面也成为各社区亮丽的风景线。

杨子妍

“爱护卫生,人人有责,所以我要报名参加。”正在汉沽街道金谷里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中心小学三年7班的杨子妍说。杨子妍是和妈妈李汉芝、哥哥杨子硕一起来参加志愿服务,一家三口在社区忙碌着,擦拭垃圾桶和座椅,捡拾垃圾。哥哥杨子硕是汉沽一中高二8班的学生,他随妈妈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已经很多次了,“有这种社区志愿服务我都会来参加,献一份爱心,作为高中生我也应该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妈妈李汉芝告诉记者,只要有机会,就会带俩孩子一起过来,新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她和孩子们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通过几次这样的志愿服务,她已经发现了孩子们在生活中的变化,“在家里他们会帮我做一些家务他们会想到父母的辛苦,因为他们自己亲身体会到了。在外面,他们更能体会炎热天气下环卫工人的辛苦,在劳动中,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也体会到很多心得。”

韩嘉仁

汉沽盐场小学二年四班的韩嘉仁是随妈妈一起来参加志愿服务的,也是现场年龄最小的孩子,小小的身影一直没有闲着,和妈妈任春英忙活着捡拾垃圾。韩嘉仁说:“我觉得环卫阿姨们非常辛苦,我也想帮助她们,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行动,所以我愿意参加。作为小学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环境卫生,不能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涂乱画,家长们也不能乱扔烟头,私搭乱建,我会监督他们的。”妈妈任春英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带孩子来参加志愿服务,利用暑假这个机会,她也会多带孩子体验,“通过这两次劳动,我也能发现他的变化,他能帮奶奶扫地了,还能做一些力所及能的小事,孩子有变化,在成长。”

1594441125340033188.jpg

李欣怡(右)

除了随父母一起过来参加志愿服务的,还有一些中学生是自己利用暑假时间主动报名参加的,田家炳中学高一七班的李欣怡就是如此,她和同学们一起劳动,扫地、捡拾垃圾、擦拭垃圾桶,忙活了两个小时。李欣怡说:“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注意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看到垃圾,我们可以随手捡起来,为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我们中学生的贡献。”

汉沽街道金谷里社区居委会负责社区青少年活动的李昕炜说:“假期是孩子们参与社会实践的好机会,孩子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从小培养自己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好习惯,也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