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 | 甄志强:创文工作要真正做到服务民生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7-10 21:50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 单毅 张亮 报道 王斌 摄影)“滨海新区商业领域创文工作重点涉及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点位总共135个,其中农贸市场71个,大型商场32个,大型超市32个。”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流通业室主任甄志强,兼任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谈起负责的商业领域创文工作,走遍所有点位的他对每个点位都了如指掌。

1594381287437090575.jpg

在新区,商业领域创文点位多,难度大。几年来,甄志强总是亲力亲为,保证具体工作落实、落细。对于创文工作的大事小情都是事无巨细的,高标准创建、高标准要求。大家在创文工作中存在什么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甄志强


1594381303276045553.jpg

谈起这项工作,甄志强直言,商业领域创文的短板和难点在农贸市场。“农贸市场相对来说是整个商业领域的一个短板,主要体现在易反弹、易回潮,特别是在市场秩序和环境卫生及周边的停车这一块存在反弹情况。针对这些情况我们采取了几项措施:一是发挥星级菜市场的示范作用,从2018年创文以来,通过开展菜市场的星级评定,全区评定出了五星、四星和三星级菜市场共24个,发挥星级菜市场在创文工作中的示范标杆作用,推动新区菜市场服务和管理上水平。二是联合攻坚、攻克难点,尤其是新区菜市场数量比较多,总共71个菜市场,各菜市场之间管理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对于一些问题点位,我们也是会同街道合力攻坚。三是加强联动,强化包保。针对菜市场易反弹易回潮的问题,制定了滨海新区菜市场攻坚行动方案,就菜市场27项指标任务进行了明确的分工,明确了责任部门和责任单位。通过部门的联合检查,联动推进,确保菜市场在创文攻坚过程中取得明显成效。从今年5月份实施菜市场专项攻坚行动以来,在菜市场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以及交通秩序三项攻坚行动中,通过开展部门的联合检查,在解决上面三项重点突出问题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1594381323511057879.jpg

谈起创文工作的感受,甄志强总是说“细节决定成败”。商业领域创文的细节,就存在于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领域涉及到的各个环节中,既体现在从业人员的周到服务,又见于商业环境的整体提升。在甄志强看来,每一次沟通协调,都让自己对商业、对创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这几年在商业领域创文工作的亲身经历,自己在点点滴滴中也看到了一些变化。下一步,将与同事和各街道办事处以及相关部门的各位同仁一道,通过共同的努力,为新区商业领域创文再上新水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甄志强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