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好人李彭杰:诚实守信是我们都该做的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7-07 22:50

津滨网讯记者 范炳菲 报道)“看到入选天津好人榜单的消息,心情肯定是高兴的,但是这个事对于一个公交司机来说很正常,诚实守信是我们都该做的。”在天津好人6月榜单中,新区401路公交司机李彭杰凭借拾金不昧的事迹获评诚实守信好人,对于这份荣誉,李彭杰觉得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我们每趟车跑完都会检查下乘客有没有丢东西,像手机或者其他一些物品也是经常能捡到,都会这样处理。”李彭杰说,唯一的差别就是这次的数额大了些。

1594113926128063960.jpg

李彭杰在公交车运营间隙做清洁工作

拾金不昧解乘客燃眉之急

这次拾金不昧的经历发生在今年4月,李彭杰驾驶401路公交车从大田村公交站发车,一位女士来到车站准备乘车。由于她的手机出现问题,无法正常扫码,为了不耽误公交车准点发车,这位乘客便主动下车,同时示意不用等她。发车后不久,李彭杰通过后视镜发现靠右座位上有一个女士挎包,车上并没有其他乘客,李彭杰确定是刚才那位没能乘车的女士遗落的。随后,他将遗留物品妥善保管起来。当结束运营后,他第一时间将挎包交给车队管理,说明了情况并做好登记。由于包内没有关于失主的联系方式,车队管理便拨打110报警,请民警帮助寻找失主。当天20点左右,一名派出所民警带着丢失挎包的郑女士来到滨海车队汉沽新城公交站,经过双方仔细核对,包内两万现金和物品分毫不差。“太感谢李师傅了,真没想到这笔钱能这么快就失而复得,我真是遇到好人了!”李彭杰拾金不昧主动报警归还失物的事迹,让郑女士感动不已。

1594113942416075012.jpg

李彭杰在公交车运营间隙做清洁工作

“很多事情都是举手之劳”

“我跑这个线路已经好几年了,一个工作日要跑7个来回,这些乘客基本都固定了,从哪上车、从哪下车我基本都了解。”李彭杰所在的401路,是由滨海新区汉沽街大田村通往汉沽石化厂的一条线路,途径金佰汇商厦、汉沽百货大楼等地段,很多上班族、学生会经常乘坐401路公交车去上班、上学,大爷大妈们也会经常坐车去买菜、出去逛逛。待人客气、有礼貌的李彭杰碰见老年乘客时都会耐心,询问大爷大妈要坐车去哪,告诉他们慢慢走、别着急,等他们坐稳了再开车,到站时还会提醒他们别坐过站。时间长了,乘客们就都认识这位热心的李师傅了,有些大爷大妈还喜欢称他为“彭杰”,要出门的时候专等他的车来坐,还说“彭杰这孩子贴心、服务好,坐他的车,我觉得安心。”“每天总队长都会到我们线路上来,尤其疫情期间,叮嘱我们要做好服务工作。很多事对我们来说就是举手之劳,不算什么。”李彭杰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