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我们一起加油|直击新区高考首日那些暖心瞬间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7-07 21:35

编者按:

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天,滨海新区8131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兵分多路奔赴新区各个考点,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高考现场的各个暖心瞬间。

及时护送受伤考生赶到考点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报道 李超 张鹏 摄影)“这位考生,需要帮忙吗?”上午8点30分,在海景十三路与世纪大道交口,一位家长正搀扶着考生正焦急地往考点走去,港北大队民警邓振宇见此赶忙上前询问。经了解,该考生前几天不小心将膝盖摔伤,由于交通管制车辆无法入内,即便是一公里的路这位受伤的考生走起来也十分艰难。邓振宇将现场情况汇报后,立即用警车将该考生护送至考点门口。

1594121283423049349.jpg

护送考生后,邓振宇又匆匆才返回自己点位继续值守。他说:“我没想太多,因为9点就开始考试了,而且确实是特殊情况,时间也不是很充裕。确保考生能准时进入考场,这是我作为一名护考民警的职责和义务。” 

----------------------------------------------

萌娃组团为上考场姐姐打call

津滨海讯(记者 果琳 报道 张鹏 实习生 周怡宁 摄影 )7月7日上午,滨海新区塘沽第一中学考点外,3岁的唐沛杰跟父母一起来送姐姐考试,“祝姐姐考试顺利,等她考完一起回家。”小沛杰非常害羞,说完这句话就急忙躲到了妈妈身后。

小沛杰的姐姐唐怡然在塘沽第二中学读书,性格乖巧,在随父母参观过厦门大学后,她便念念不忘,一心想考取厦门大学。“平时姐弟俩关系很好,带着弟弟来给姐姐送考。”妈妈说,“我们希望孩子能够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在大学四年中经历更好的人生,也是替我们家长圆了上大学的梦。”

另一边,一位身穿淡绿色粉花旗袍的小姑娘也跟在父母身边,正在拥抱准备进入考场的姐姐。“祝姐姐旗开得胜!”当被问到穿旗袍的寓意时,小姑娘用稚嫩的嗓音说。姐姐笑着揉了揉妹妹的头,向妹妹和父母告别,转身迈入了考点。

“只要孩子能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数,达到自己的小目标,我觉得就挺好!”爸爸目送着大女儿进入考场的背影,牵起小女儿的手。

----------------------------------------------

滨海交警送“码”与时间赛跑

津滨海讯(记者 戴枭翔 报道 张鹏 李超 摄影)7月7日是2020年本市高考第一天,早上,在大港八中高考考点,还剩十几分钟就到开考时间,一辆警车疾驰而来。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一名民警迅速从警车上跳下冲进考场。

事后记者了解到,这位冲进考场的民警名叫冯维,是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港北大队的副大队长。早上8:35,冯维正在大港一中校门前进行护考执勤任务。一名家长手上拿着条形码,急急忙忙向着他跑来。

“民警同志请您帮帮我。孩子忘带考试的条形码了。”一名考生家长焦急地说着。原来这位家长就住在大港一中附近,但考生的考点在大港八中。考生由于最近压力比较大,一大早就去大港八中考点等待入场,等到开始入场了才发现自己的考试条形码忘记带了,马上就要开考了,却进不去考场,孩子都快急哭了。冯维了解情况后,先安抚家长情绪,然后快速采取应急措施。通过内部对讲平台,对所经过的路口安排警力疏导,开通绿色通道。

从大港一中到大港八中至少要经过4至5个路口,再加上是早高峰,最快也要20多分钟才能到达。但这一次冯维只用了9分钟。“我们港北大队开考之前就有应急预案,在各考场必经的一些路口都设置执勤点位,应对突发状况。考生没有晚点进入考场,这个比什么都重要。”冯维喘着粗气对记者说。最终在开考前,条形码被安全送到考生手中,赢得了家长的赞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