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 ——新区开启“二次创业”系列快评之一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洁珊   2020-07-06 06:05

海声

编者按

伴随着新区引育新动能的升温加力,新区开启“二次创业”的共识加速凝聚,成为这片改革开放热土的“精神”新动能。无论是应对当下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还是抢占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呼唤“二次创业”的精神、胆识、气度、担当,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二次创业”,是“那股劲,那股气”的坚持与坚守,是面对压力挑战自我的突破和突围,是“归零”“重启”后新起点上的再出发。“滨海观澜”推出“新区开启‘二次创业’”系列快评,以激发全区各界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豪情和干事创业、勇于创新的热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年上半年,“疫情”“变局”情势下,滨海新区“二次创业”韧劲凸显:“双战双赢”战果累累,创文攻坚众志成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引育新动能高潮迭起,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滨海智造抢眼世界智能大会……育新机开新局,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新区“二次创业”的氛围和势头,构成天津改革开放前沿最鲜明嘹亮的主旋律。

新区开启“二次创业”,源于国家战略的担当和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视察天津,两次深入滨海新区。特别是去年视察滨海新区,站在全局高度和长远考虑,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区激流勇进开启“二次创业”注入了不竭动力。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旨在构建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动力源,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新区之为、新区之位,就是担起“一基地三区”主要承载区的重任,成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面对新使命新目标,以“二次创业”的勇毅担当扛起时代和历史重任,滨海当仁不让。

新区开启“二次创业”,承载着天津的希望和未来。滨海是天津发展的龙头和引擎,滨海强则天津强,滨海盛则天津盛。去年,中央和天津相继出台支持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市事权下放力推“滨海事滨海办”,支持新区实行“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寄望拿出初创时期“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领跑天津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将希望放在新区、重心摆在新区、力量聚在新区的战略意图,唯有以“二次创业”的滨海之为,苦干实干、抢先争先,才能不负重托,写好答卷。

新区开启“二次创业”,志在实现现代化滨城的美好蓝图。从盐碱荒滩筚路褴褛铿锵走来,指向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新城,达到这个坐标,绝非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国际化、市场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天蓝海碧河清、绿廊郁郁葱葱的生态环境,便捷便利、乐享生活的宜居环境,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每个都要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以“二次创业”的劲头接续奋斗、善做善成。

新区开启“二次创业”,需要“那股劲,那股气”。带着立大志干大事的志气、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敢为天下先的锐气,以“归零”“重启”的心态、舍我其谁的姿态、只争朝夕的状态,创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