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就别想太多》东方卫视热播 陈建斌变身包子铺小老板:喜剧不好演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7-03 01:02

1593695936764039149.png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由曹慧生、韩杰执导,陈建斌、李一桐、潘粤明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爱我就别想太多》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中,陈建斌尝试了跟以往不太一样的轻喜剧风格。剧中,他饰演一位渴望真爱的成功企业家,为寻不为钱而来的真爱隐瞒亿万身家与服装设计师夏可可(李一桐 饰)交往,与过往演惯了的帝王将相,总裁高管不同,陈建斌坦言这是一次很有意思的尝试:“这个人物性格执着,他在事业上很成功,但是在感情上很失意,这种失意更加坚定了他对于纯粹的爱情的渴望和追求。相信观众对这个人物会有认同,也会有不解,这也是人物有意思的地方,会让人们有思考和探讨。”

解读李洪海行为动机:渴望回归生活本源

陈建斌饰演的李洪海是一位“钻石王老五”,年过不惑还未娶,一心想找个“只图他人,不图他钱”的另一半。没想到,李洪海的追爱之路屡屡碰壁,他的前女友正是为钱骗婚,逼得他在婚礼现场落荒而逃。逃婚当天,他遇见了服装设计师夏可可,对她一见钟情,便以包子铺老板身份展开了自己的 “追爱之旅”。陈建斌本人其实非常喜欢这种故事设定,在他看来,李洪海虽然是个亿万富豪,但内心仍然非常纯真,“其实现实生活中已经形成了阶层分化,例如有钱人和没钱的人,财富使得这两种人中间隔了很远的距离。但李洪海这个人恰恰认为这些东西并不存在,他相信真正的纯粹的爱情,这是非常淳朴的一种想法,我觉得有这个想法的人,内心一定像孩子一般纯真。”

对于李洪海假扮包子铺小老板的行为,陈建斌解读了背后的动机:“其实我理解他,就好比明星外出的时候总附带着明星光环,但当他们戴上口罩隐身之后就又变回普通人了。李洪海也是这样,他渴望能够回到生活本来的样子,也许他们以前是名人,但他们抛掉了身份、抛去了光环之后都是普通的人,他们不过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恋爱、结婚在一起,他们彼此间都是平等的。”他直言:“我蛮认同他的,就应该是人和人来谈恋爱,而不是和一个面具、一个身份和一个光环、一个标签谈恋爱,双方平等,我认为爱情应该就是这样。”

年龄差异不是障碍:不能丧失寻找爱的能力

剧集开篇,李洪海就出现了“被害妄想症”,认为所有女人和他在一起,都是另有所图,对此陈建斌表示理解:“李洪海一开始有特别过激的行为,不相信女人,因为他之前受过伤害,而且留下了特别大的心理阴影。”但是,李洪海依然渴望追求纯粹的爱情。角色这一特质吸引了陈建斌。陈建斌认为,这部剧“真实讨论在真爱面前,人们能否跨越年龄、身份和背景的障碍,找到真正的爱”。而谈到对于财富的看法时,他坦言:“人最后生活的时候还是要依靠自己的本质在生活,而不是依靠更多的财富,人所需要的物质其实是有限的,你能够让自己得到快乐,让家人得到幸福,这些都是有个限度的,再往后就是数字了。”陈建斌也认可李洪海的爱情观:“在真正的情感面前,如果我们仔细地观察生活,会发现年龄差异根本不是爱情的障碍。我们努力获得财富,是为了更好地生活,而不是丧失寻找爱的能力。”

喜剧不易:要求百分百精神抖擞

陈建斌在这部剧中做出了不少大胆尝试,除了挑战喜剧风格表演外,送零食、陪喝酒、大胆表白等中年追爱桥段也演绎得活灵活现。采访中,陈建斌也复盘道:“我塑造的李洪海确实挺幽默,是因为他的性格特征和处境,产生的戏剧冲突有喜剧成分,但我还是从现实主义表演理念入手。喜剧确实不好演,但不管是喜剧还是悲剧,想演好都非常难,需要百分之百地抖擞精神才有可能演好。”对于未来还想尝试的角色风格,陈建斌笑言:“从来没有拍过武侠剧,如果有机会,会尝试自己导演或表演。”

虽然陈建斌在剧中真实体会了一把做包子、给女主送包子,但生活中的陈建斌其实是厨房困难户。聊到现在厨艺情况,陈建斌也透露,自己会经常去菜市场:“尤其是上半年因为疫情经常开车和蒋老师(蒋勤勤)一起逛市场,我非常喜欢菜市场的感觉,一进到农贸市场,就像回到了大自然,周围都是新鲜的蔬菜和草木的味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