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 新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 提前完成全年社会募集任务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7-02 23:04

1593697887590079814.jpg

津滨网讯(记者 张姝)日前,滨海新区代表团赴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甘南州合作市考察,分别在两地举行了共计2800万元社会帮扶款的捐赠仪式,在炎炎夏季,将来自滨海新区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甘肃受援地。记者从区委统战部获悉,今年以来,新区各单位按照“早安排、早启动、早落实”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不断创新思路招法、精心谋划,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全力支援受援地区“双战双赢”。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已接收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价值总计3800余万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募集任务。除甘肃两地外,青海省黄南州1000万元社会帮扶资金也将于近期拨付。这些募集资金和物资都将根据受援地区实际需求,第一时间拨付到疫情防控和“两不愁三保障”扶贫开发工作一线。

迎着冲锋的号角,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社会动员专项工作组结合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保持攻坚态势,加大推动力度。新区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各界人士以及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脱贫攻坚我有责,人人参与献爱心”的社会氛围,凝聚全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助力对口帮扶地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社会各界踊跃献爱心 

滨海新区社会动员专项工作组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宣传动员工作,“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了“五一春日,滨海新区社会动员网络公益活动”,激发脱贫攻坚“新动能”。为配合此次活动,区红十字会还及时公布了东西部扶贫微信捐款二维码,线上线下相结合,引导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奉献爱心。新区各委办局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捐款和宣传活动,将爱的氛围播撒至新区各个角落。开发区充分挖掘区域资源,经开区党建工作部主办“情暖西部 与爱同行”扶贫助困主题活动,号召广大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力量助力东西部扶贫工作。

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回报社会。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滨海高新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海洋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公司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中的引领和表率作用,加强对贫困地区资金支持。在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新区民营企业也尽显担当,全国两会前夕,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继疫情防控捐款100万元之后,再次响应号召,向滨海新区对口支援的西部贫困地区捐款200万元,充分体现出了民企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民建会员、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带领云账户出资2000多万元参与甘肃省、河北省“两不愁三保障”工程、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出资1500万元帮扶甘肃、新疆12个挂牌督战贫困村。他还以个人名义,捐助100万元用于东西部扶贫项目。各街镇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微信群、公告栏、入户宣传等方式,将脱贫攻坚冲锋号传递到社区里巷。胡家园街天津康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向甘肃省合作市佐盖曼玛镇捐赠总价值8万元的冷链物流箱40个,为该地区农产品外运提供优质保障,实现鲜奶制品短距离网络配送和远距离长途运输。

精准帮扶确保困难群众受益

为了精准使用社会帮扶资金,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受援地紧紧围绕“六大任务”,全面落实帮扶计划,确保贫困群众受益。例如,2020年度滨海新区向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捐赠的社会帮扶资金共1800万元,根据两地政府协商,将分别用于疫情防控、安全饮水巩固提升、未脱贫残疾人冬暖补贴、贫困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贫困户养殖业补助、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爱心发屋”建设补助等“两不愁三保障”扶贫项目。

2020年过半,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滨海新区社会各界的爱心不止,切实做到“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着力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后续帮扶,巩固脱贫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统战力量、滨海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