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实战练兵 携手保卫口岸安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6-30 20:29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 报道 通讯员 冯树宝 王蒙 摄影)为维护国家安全、口岸稳定,强化口岸管控和处突能力,6月30日下午,天津机场边检站与天津机场公安分局举行联合应急处突演练。

1593515335266070571.jpeg

据了解,此次联合演练科目设置为发现并处置藏匿于飞机内的不法入境人员。在天津机场、天津航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演练环境高度还原日常执勤执法工作。演练情景为天津航空运营的来自某重点国家的“客改货”入境航班在抵达天津机场后,天津机场边检站民警在正常登机进行机组人员和清舱检查过程中,发现机体尾部操作间藏匿人员。边检民警在对其进行人身检查时遭对方持刀反抗。在做好临场控制的同时,第一时间汇报警情。边检支援民警与机场公安特警闻讯迅速到场,联手成功控制该人员。经边检民警通过大数据核查确认藏匿人员不法身份及违法嫌疑后,将其押送移交有关部门。

此次联合演练,检验和加强了天津机场边检站与天津机场公安分局等单位在处置口岸突发事件、打击口岸违法出入境行为、保障口岸管控安全等方面的联合响应和协作配合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促进天津机场口岸联防联控水平持续稳步提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