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塘沽站:强化“四道”防疫检查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6-30 16:13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报道 韩乐扬 摄像)“从中高风险地区上车的乘客请在右侧排队,低风险地区上车的乘客请在左侧排队,请提前准备好车票等待检验。”上午9点30分,随着C2561次列车停靠塘沽站,在前往出站口的地下通道内,站内工作人员已经严阵以待,逐步为乘客们做好出站前的“四道”防疫检查工作。

当前,铁路塘沽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通过完善乘客进出站的各项流程,确保防疫检查不漏一人。记者看到,第一道防疫检查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乘客需要向站内工作人员出示车票、身份证和7日以内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乘客只需出示车票。第二道防疫检查中,乘客需要出示健康码。第三道防疫检查中,乘客需要扫描“津门战疫”码进行登记。之后,乘客前往出站闸机前测量体温,完成第四道检查。

“今天到滨海新区出差,出站和进站的防疫检查都很严谨,虽说比以前多了几道流程,但大家知道疫情面前不容马虎,塘沽站这样做很好。”乘客刘先生说。

此外,由于站内候车大厅的空间相对密闭,塘沽站为确保乘客乘车安全,每4小时会对大厅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对于乘客触碰较多的检票闸机和自助取票机,每小时进行一次消毒。铁路塘沽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邵秋伟告诉记者:“为了加强空气流通,候车大厅北侧大门24小时敞开,南侧应急疏散通道大门每天分4个时段敞开形成对流,保持候车厅内空气清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