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启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6-30 00:30

1593445695137011141.jp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6月29日,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启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副市长王卫东深入建设现场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参加。

一汽丰田自2002年正式落户天津以来,已经累计投资53个亿级以上的大项目,总投资385亿元,形成了62万台的整车产能,年实现营业收入近800亿元,得益于天津市良好的发展环境,实现了螺旋式快速发展。此次启动的一汽丰田天津新能源项目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北部规划产业区。该项目集成了丰田在全球最领先的技术,是中国一汽与日本丰田集团强强联合的又一结晶,体现了一汽丰田在国内布局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战略,更标志着一汽丰田进入了转型升级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按照建设计划,该项目将于2022年6月建成投产,实现产能、产值的再次跃升。

下一步,中新天津生态城将积极围绕一汽丰田项目引入更多相关优质配套企业落户,在生态城北部产业规划区域打造以整车“智”造为核心,零部件配套、汽车现代服务业、创新体系建设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支撑的“1+4”产业新格局,全面建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马波,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