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抗疫英雄 感悟家国情怀——天津港保税区开展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6-29 22:38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报道 贾磊 摄影)主动请缨援鄂,全力抢救病患,援鄂一线“火线”入党……“七一”临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使保税区师生深入了解空港医院抗疫英雄,将爱党、爱国的信念根植于每一位师生心间,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在空港实验小学成功举办,活动特邀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以下简称空港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淑芳以及该院援鄂医疗队成员姜庆双、李亚宁、张硕,为在场师生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

1593438189726049082.jpg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教卫党委组织空港医院党委、空港实验小学党总支及所属学校、幼儿园党组织在空港实验小学录播教室开展了“走近抗疫英雄、感悟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为抗疫英雄献上鲜艳的红领巾。空港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淑芳给孩子们讲述了空港医院的抗疫故事。她介绍说,面对没有硝烟的战场,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每一位成员经历了血与泪的历练、生与死的考验。她激励孩子们从“战”疫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国家危难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勇担使命和责任。

1593438221624922592.jpg

此外,空港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姜庆双、李亚宁、张硕也分享了他们驰援湖北的经历和故事。从主动请缨的坚决,到抢救病患的艰难时刻,再到护理病患的感人瞬间以及平安凯旋时的感动和喜悦……讲到动情之处,让人潸然泪下。抗疫英雄们还对孩子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三名援鄂医疗队成员中,除了姜庆双此前已是党员外,李亚宁和张硕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火线”入党。

为了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感谢和敬意,空港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将学校师生原创的《“心系祖国、齐心抗疫”师生书画作品集》送给来到现场的空港医院的抗疫英雄。孩子们用画笔和巧手传递童心,用色彩和线条感恩时代的逆行者,在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同时,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保税区教卫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将这节思想政治课作为党课资料,组织党员教师观看、讨论,以“学抗疫精神、争滨海先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保税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作出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