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00个5G基站在滨海新区第十二大街建成 天津移动率先实现本市行政区域5G信号全覆盖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6-29 20:57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摄影报道)6月29日,随着滨海新区第十二大街宏基站传输的打通,天津移动第6000个5G基站顺利建成。天津移动提前完成了半年的5G基站建设目标,率先实现天津市行政区域5G信号全覆盖。

1593421559818040328.jpg

截至目前,天津移动已实现天津市主城区、滨海新区、远郊等重要城区的连续覆盖以及重要乡镇中心区域的有效覆盖,重点保障天津之眼至天津站的“海河观光带”、“梅江会展中心”、“银河商业中心”等区域的热点覆盖。天津移动利用5G低时延、大带宽的特性,在天津港实现了远程操控集装箱,在空客A320总装线实现了全面监控飞机组装的技术创新。5G的大规模建设为推动我市工业、旅游、文化、卫生、教育以及多产业升级奠定了数字化网络基础。

以中新天津生态城为例,作为天津市5G智慧城市示范区、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具有良好的信息化发展基础。目前,天津移动已实现生态城核心区域5G网络覆盖,区域覆盖占比处于全国前列。2020年4月,天津移动再次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细化深化合作,共同将生态城打造成为5G全域应用示范区。目前生态城已具备5G场景落地的网络环境,已开展自动驾驶、5G无人机、5G无人船等5G应用试点。并依托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在城市管理、环境监测、地理测绘、执法指挥等方面积极推进与5G技术的融合创新。未来,天津移动将与中新生态城共同发力,通过不断加大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力度,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平台,充分挖掘5G在惠民服务、生态规划、智能设施、资源利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实用型应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