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6-25 07:25

627327_zhouhaisheng_1593018593071_b


文/记者 单毅 图/记者 贾磊

昨日,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举行。该项目整体规划用地面积约290亩,共容纳30万台服务器,是目前华北地区单期规划规模最大的超大型绿色节能数据中心之一,其能源效率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据了解,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建成后,作为腾讯全国八大数据中心之一,将直接带动云服务设备商、云服务提供商的发展,不仅可以满足本地企业计算能力与数据存储本地化的需求,同时也为本地企业提升数据使用效率、保障数据安全和保护用户隐私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该项目作为全国性云计算中心和云服务平台的重要支点,将全面支撑腾讯华北地区所有业务,同时辐射全国互联网用户,并为第三方企业提供云平台综合服务。

“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38亿元,预计明年6月将完成数据中心一期建设并投入使用。”腾讯云华北区总经理戴长建介绍,腾讯将利用最新技术打造新型数据中心,采用模块化方式搭建,建设周期会更短。此外,数据中心的能耗也会更低,产生的热量可以做热循环,供给整个数据中心项目的采暖。园区将建成一万六千个七千瓦的机架,采用最新的腾讯第四代数据中心标准,即T-block技术进行建设,可以将IT、空调、电力等产品化。

戴长建表示,天津已经形成了区位、人才、产业扶持方面的优势,这也吸引了大量IT领军企业来天津发展。腾讯一直致力于打造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包括创新生态方面的发展,接下来将会和天津市政府、高新区联合打造腾讯云的产业基地。希望能通过天津的政策支持和腾讯云的平台,吸引更多腾讯系产业到天津发展和落地。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洋表示,腾讯云数据中心项目的落户,必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下一步,高新区重大项目服务专班将切实以专业精神、创新举措、贴心服务体现“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助力腾讯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