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预告 |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6-23 22:22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书画摄影作品展、线上端午小课堂、包罗万象的廊桥文化市集……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之际,新区各文化场所准备了多种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记者特将活动预告进行梳理,以飨读者。

滨海文化中心 :汇古今经典 聚滨海廊桥

当传统端午节偶遇新鲜文化市集,廊桥文化市集将在端午假期第一天开市,非遗记忆、手作秘境、特色美食、型店潮铺、生活空间、文化展演6大特色板块,在三天小长假为新区市民提供创意十足的文化体验。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诵诗词 学习俗

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宣教老师将为观众讲述健康防疫知识,学习端午节悬艾叶、佩香囊、戴荷包、饮雄黄酒等端午传统习俗文化。还有小小讲解员讲述历史文化,诵读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诗词等。

滨海新区博物馆:6大线上活动等您点击

关注“天津市滨海新区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滨博微课堂”中按照观众年龄分别准备了动手叠纸粽、屈原精神朗诵会、书画作品征集、线上手工包粽教学、我的小康生活故事分享会、“图说端午”线上微展览活动,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群。

滨海新区图书馆:网红图书馆尽展“粽”味

“‘粽’情朗读 共迎端阳”线上朗读活动、端午诗词特展、“品味书香 浓情端午”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线上等您参与。“放疫爱卫 端午同行”主题线下微展览,在汽车图书馆内为市民普及端午健康知识。

滨海新区文化馆:集百家之作 享生活之美

我们的节日·端午滨海新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将从6月25日起在塘沽馆区展出,60余幅作品尽显作者的艺术造诣,表达了新区艺术爱好者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价值体现。

中新天津生态城图书档案馆:书画讲述抗疫故事

做人民的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志民将带着个人创作的军事题材书画作品,讲述抗击疫情第一线民警的战地前线故事,致敬新时代英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