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LNG二期项目组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6-18 00:20

1592380741471048709.jpg

津滨网讯(记者 贾磊 摄影报道)6月17日,于近日开工的天津市重点工程中海油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津LNG)二期项目正如火如荼加速推进建设。记者走进施工现 场,80台大型机具,400余名工人热火朝天地进行储罐桩基作业。像这样直径1.5米,长度66米,相当于20层楼高的储罐桩基,仅在一天内就可以打下 27根。

天津LNG二期项目建设包括六座22万立方米LNG储罐及相关工艺设施、一条18KM外输管线及配套的外电接入和取排水口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推进的“国家天 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项目,也是天津市的“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按期完工对于保障华北乃至整个北方地区的清洁能源供应具有重 要意义。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二期项目组妥善应对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 天津LNG二期项目从4月30日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工程建设人员迅速进入日夜“连轴转”的状态,誓要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他们从设计源头上深挖降本, 将站内管线的尺寸由48寸优化为40寸,既减轻了动工难度提高了施工速度,又节约了成本支出。此外,项目组选用2家承包商同时负责施工,引入绩效考核机 制,在形成“压力传导”竞争的同时,促进施工单位间形成“比安全、比质量、比环保、比进度”的良好工作氛围,为了激励一线工人们以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 项目组还通过准备饮水间、休息处等方式提供现场服务。 截至6月17日早上8点,天津LNG二期项目已完成22万方储罐桩基灌注桩施工681根,以及7300余平米施工主干道的修建和19.7万余平米建设用地 的土方填方和场地平整,并落实了施工现场围挡、门禁的标准化建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