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安集团发感谢信点赞天津营商环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6-06 23:42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疫情防控期间,天津三安连续生产,面临复工抗疫难题。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多次带有关部门到天津三安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我们提供了200万元抗疫资金和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帮助解决了200多名员工临时疏散宿舍,解决原材料物流和人员复工中遇到的问题等,这无异于雪中送炭、寒夜送衣,让我们倍感温暖。在他们的支持下,公司的复工率、产能双双恢复到100%。”近日,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给天津发来一封感谢信,点赞天津的营商环境。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滨海高新区海泰南道20号的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探寻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高新区雪中送炭出实招

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LED外延片、芯片、空间太阳能电池外延片、芯片的研发与生产企业。回想起几个月前高新区管委会为企业雪中送炭发放的疫情防控补贴资金,该公司党总支书记杨鹏飞说一切都还历历在目。

“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高新区管委会带着班子成员在春节期间就来到公司慰问,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送来了200万元的疫情防控补贴资金,给公司解决了特别大的难题。”杨鹏飞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公司的产能只有55%左右,而复工复产时企业留住员工就需要拿出一些特殊的津贴,当时企业发了150万元,同时租了70间隔离酒店,这带来了很大的资金压力。就在这时,高新区及时发放的补贴资金,以“真金白银”解决了这些资金压力。

“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管委会还给企业送来了很多防疫物资,像当时特别难购买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还指导企业疫情防控,比如企业里很多营造安全防控环境的宣传标语都是高新区印刷好送来的。”杨鹏飞说,除了要留住人,企业还面临着集体宿舍员工较密集的问题。为此,高新区专门给企业租了200多间的公寓客房,解决了员工的疏散和住宿问题。

“以往每年春节过后,公司都有一些人员离职,今年虽然遭遇疫情,但高新区200万元的补贴帮助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也给企业创造了一个留住员工的良好环境,企业把这些资金全部用于员工在职在岗的补贴,今年员工的离职率反而由往年的6%下降至2%。”杨鹏飞透露。

“对原材料供给、人员复工问题,个别地方由于封路封村,需要公司及当地政府机关出具证明,高新区开辟绿色通道,只要符合政策,都以立等可取的速度办理。这些高效服务帮我们打通了人员、物资供给障碍,消除了断供风险。”说到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对企业的帮扶,杨鹏飞还特别提到了驻企协防员。“高新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共同组成的‘一企三人两员’协助工作组来到企业,他们到企业帮助检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急缺的物资问题。”

“这些实打实的帮扶,让企业感受到天津、滨海新区‘安商、护商’的良好营商环境。”杨鹏飞说,这些年在滨海新区感受最大的就是“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精神和良好的产业环境。

杨鹏飞坦言,自己也和很多企业家交流过,滨海新区对企业的精准服务、悉心呵护,让天津三安和一众新区企业吃下了发展定心丸。

天津海关贴心服务化解难题

在这封感谢信中,三安集团还感谢了天津海关给与的支持,让企业再融资项目顺利完成。

“去年,天津海关得知企业在对外贸易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为再融资项目出具合规函的需求后,立即畅通流程、加急办理,并积极对接市金融监管部门,确保了企业融资项目顺利完成。”杨鹏飞说,这让公司的重大战略决策从而得以顺利实施。

记者从海关部门了解到,天津海关还主动沟通海关总署税管部门,帮助天津三安确定进口重点商品的税则归类,解决疑难问题,从而避免企业因申报归类差错影响税收征管而造成违规。此外,天津海关所属南开海关积极呵护企业信用资质,做好“一对一”上门政策服务工作,加强政策宣讲,引导帮助天津三安在通关环节规范申报,全方位掌握海关政策要求,维护良好合规记录。

“三安集团将更加重视在天津的发展,把天津三安的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这封从福建发来的感谢信,将天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与企业增强发展决心的共鸣,在津沽大地上不断回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