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四河”消劣工作现场会召开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6-06 22:48

1591451311069043071.pn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6月6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南四河”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会,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全力推动“南四河”消劣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邓光华参加。

青静黄排水渠、子牙新河、北排水河和沧浪渠是流经新区南部的4条入海河流,统称“南四河”。连茂君先后来到青静黄排水渠、子牙新河河道边,察看河流水质,了解“南四河”区域水系联通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随后与区有关部门和街镇负责同志从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着手,就“南四河”水环境治理、水产畜禽养殖整治、污水处理站建设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研究。

连茂君强调,实现“南四河”消劣是硬任务、死任务,是军令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推动“南四河”消劣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来对待,作为必须贯彻的绿色发展理念来践行,作为必须满足的民生需求来落实,以务实担当的作风,精准精细推动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实现“南四河”稳定消劣的目标,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要积极开展生态补水,加快推进水系联通工程建设,强化长期动态协调沟通,努力争取上游补水。要狠抓控源治理,加强污染源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将管理责任要求细化落实到人。要坚决杜绝河面养殖,管住沿岸坑塘水产养殖、畜禽养殖尾水粪污排放。要加快农村污水处理站建设,积极推进提标改造,强化运行管理,确保稳定运行、达标排放。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化、清单化,压茬推进各项治理项目加快建设。要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街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作用,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监督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建立常态监测和奖惩机制,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要压实街镇属地责任,建立健全日常工作机制和定期推进机制,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彻底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杨茂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持续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要处理好治表与治标的关系,不懒惰、不懈怠,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破解长效治理难题,努力实现稳定消劣。要加强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治理工程项目建设,强化督查检查和沟通协调,确保完成生态环境指标任务。

区领导郎东、刘华建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