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工作暖人心 不远千里送锦旗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6-06 16:16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摄影报道)隔离不隔爱,真心换真情。日前,在滨海新区一处密接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内,生态城医疗小组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面印有“人文关怀,及时救治”的锦旗。这面锦旗从上海邮寄而来,远隔千里的谢意背后,是一位母亲牵挂女儿的心。

1591428135242030505.jpg

5月31日,该隔离点迎来了一批刚刚从西班牙回国的留观人员。其中,20岁的小叶(化名)在办理入住时就得到了医疗小组的关注。据小叶自述,她的智齿正在发炎,而且双足的踝关节也有疼痛、肿胀症状。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在入住手续办理妥当的第一时间,医疗小组就远程连线生态城医院口腔科和骨科的专家进行会诊。“要尽量避免吃硬质食物,多用漱口水加强口腔清洁。”“尽量卧床静养,症状有什么变化,可以随时跟医护人员说。”

在专家的指导下,一觉醒来,小叶智齿发炎的症状有了好转,但踝关节仍然红肿,且至下午时,体温已升至37.2℃。生态城医疗小组立即与天津市卫健委取得联系,沟通协调处理事宜。6月1日傍晚,小叶被及时送至新区一处发热门诊进行留观治疗。截至目前,小叶的两次核酸检测和两次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关节发炎症状已基本好转,体温也恢复了正常。

据了解,小叶的家远在上海,她在隔离点内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时刻牵动着妈妈的心。为了向生态城医疗小组的及时救治和人文关怀表达感谢,小叶的妈妈特意制作了锦旗,并邮寄至隔离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