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 滨海新区小学低年级及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返校复课开学!(四)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6-05 22:01

津滨网讯(记者 任嘉南)6月2日,滨海新区126所小学、3所特教学校、61所公办幼儿园及经核验合格的民办幼儿园,迎来一、二、三年级及特教学生和幼儿园萌宝共约7万余人返校。

塘沽三幼

1591362205382070566.jpg

清晨,幼儿在校园门口有序排队,测温入园。老师组织小朋友们观看“学做防疫小卫士”宣传片,进一步学习“七步洗手法”、正确戴口罩的方法等。幼儿进行离园整理、测温登记后,到指定区域分批陆续离园。各班老师对班级进行全面消毒,户外器械喷洒消毒。

汉沽大田中心幼儿园

1591362210270033774.jpg

幼儿保持间隔,有序排队入园。消毒、测温晨检、教师引导进班、二次测温、登记体温(一日三测)、七步洗手、餐前准备,各项流程秩序井然。各班老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通过PPT、动画以及图片对幼儿进行防疫知识讲解、开学安全教育。离园时,幼儿们到离园等候区分区排队等候,家长准时到达等候区,分时间段有序接幼儿离园。

大港一幼

1591362215443064346.jpg

大、中、小班幼儿错时错峰入园,有序间隔排队,在校园门口接受脚底消毒、体温检测、晨检,体温正常方可入园。全园幼儿按各班区域,间隔1米安全距离举行升旗仪式。各班通过幼儿年龄认知特点,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让孩子在探究、讨论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疫情的认知与理解,增长关于自然科学的知识。

海滨一幼

1591362228224030378.jpg

幼儿有序排队,进行入园测温、进班测温等一系列入园流程。老师通过谈话、播放PPT、组织观看视频等方式,给孩子们上好生动形象的“开学第一课”。老师用儿歌的形式总结洗手的方法和步骤,梳理预防病毒方法:开窗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合理饮食等,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