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疆港区开展溢油应急联合演习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6-05 15:50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贾磊 摄影)“报告南疆海事局,南疆中化石化码头S32泊位作业船“津油5”轮在装船作业时发生喷溅泄漏,已污染码头和海面。”6月5日上午,天津南疆海事局、滨海新区新港街道、天津港中化石化码头公司和天津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2020南疆绿色港区溢油应急联合演习。演习模拟了加油船在补货作业过程中发生燃料油喷溅泄漏,造成水面溢油污染,并引发船舶甲板起火和人员落水险情,演练了船舶消防、溢油围控、污染物清除、人员救助等科目,共有5艘船舶、50余人参演。

在演习中,南疆海事局与港区单位借助无人机、救助机器人等现代化手段,提高了应急处置效率和救助成功率。据悉,此次演习是南疆海事局与港区单位为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和深化南疆绿色港区建设而展开,旨在检验码头、船舶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海上事故的应急准备和应急响应能力,增强港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高码头应急管理综合水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