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 | 治理“万能报刊亭”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6-04 23:58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报道 何沛霖 摄影)如今,街头巷尾年久失修的报刊亭不仅被改变了实际用途,还占压盲道,影响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影响着市容市貌。近日,为提升辖区市容秩序,积极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杭州道街执法大队的西区队开始对辖区内的“万能报刊亭”进行专项治理,目前已拆除了广州道与桂林路交口、兴华里14栋旁边的两个“万能报刊亭”。

1591270569499089763.jpg

记者了解到,这两个报刊亭一个被改成了包子铺,另外一个则变成了停车场的岗亭。两个报刊亭均年久失修、失管,表皮破旧,再加上经营人员不注意周边卫生清理以及占压盲道等问题,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影响着市民的正常出行。一段时间以来,这两个“万能报刊亭”成了居民多次举报、反复投诉的重点、热点问题。

据杭州道街执法大队西区队副队长鲁飞介绍,桂林路及苏州路路段存在多处类似报刊亭,这些报刊亭均已过期,并且大都改变了使用性质,主要用于从事售卖干货、水产品及店外加工等活动,给周边市容环境带来较大影响,群众反映强烈。为了加强报刊亭的使用和管理,促进和规范报刊亭管理,杭州道街执法大队西区队及时对辖区报刊亭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并及时进行整改告知和教育引导,对棚亭经营负责人下达了《限期整改告知书》,限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进行问题整改,但当事人均未在规定的时限内自行整改。

为维护法律的严肃性,积极为滨海新区创文创卫工作助力,不断提升辖区市容秩序,积极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杭州道街执法大队西区队开始对辖区内的“万能报刊亭”进行专项治理。杭州道街执法大队西区队每天出动5名执法队员、执法车一辆,雇请10名工人、一台运输车和部分破拆工具,对辖区的“万能报刊亭”进行整治,已拆除了广州道与桂林路交口、兴华里14栋旁边的两个“万能报刊亭”,此项工作仍在继续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