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新区设分会场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6-04 21:42

1591274971064017712.jpg

津滨网(记者 徐晶晶)6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就民法典颁布实施作专题辅导讲解。滨海新区设立分会场。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邓光华在新区分会场参加。

在聆听辅导讲座时,参加的区领导全神贯注、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深刻理解把握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和精神要义。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我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滨海的重要任务,及时对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工作制定措施,作出部署。要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依法依规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对民法典进行全方位解读,真正使其渗透到社会生活、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