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跨境电商驶入全模式发展新阶段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6-04 21:41

津滨网(记者 赵贤钰)6月3日,东疆保税港区天津云诗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天津市“1210保税出口”首票数据申报和通关流程,首票日用品货物出口将随后经海运正式发往韩国,这标志着中国(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1210保税出口”通关模式正式开通,也标志着滨海新区具备了海关监管模式下跨境电商直邮和保税进出口全模式业务,覆盖了B2C、B2B、B2B2C进出口等多个领域,必将有效推动新区跨境电商规模不断提升。

“1210保税出口”开闸

据了解,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模式,是指企业先将货物批量运至海关监管下的保税仓库,待产生海外订单后,再为已销商品办理出境手续。与“9610直邮”模式相比,通关“1210出口模式”货物可整批进分包裹出,有效提升了电商企业发货速度,并降低了海外库存风险,退税流程简便、周期短效率高。

“我们在2019年底与中国邮政滨海分公司、中外运天津国际物流公司一起开始了1210跨境电商出口模式的研究和探索,在政府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测通工作,为本市跨境电商出口的规范化、阳光化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滨海新区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孙春华表示。

她也向记者介绍,通过该模式出口的跨境电商货物,还可以退回保税区进行保税维修再销售,大大节省了仓储成本,加快资金回笼。该模式解决了跨境电商碎片化订单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实现了“数据纳统”及“入区即退税”的优势功能,有利于跨境电商产品规范化、物流信息可追溯及可视化,提升了跨境电商出口合规性。

促消费稳外贸添“新动能”

近年来,滨海新区借助海空两港集聚的地缘优势和成熟完备的软硬件配套体系,吸引了大批跨境电商企业不断集聚,带动了外贸综合服务及配套物流企业、跨境电商公共仓等链条不断发展壮大,跨境电商整体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业务量占到全市80%以上,1-4月份新区跨境电商进出口申报订单达949.86万单,货值14.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67%、18.58%,实现持续逆势增长。

“下一步,区商促局将积极借助跨境电商进出口全模式业务优势,积极引导区内跨境电商企业充分挖掘特色产品资源,主动开拓线上海外市场,并着力组织跨境电商平台与外贸制造企业撮合对接活动,在帮助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同时,推动新区跨境电商产业提速上量,为新区促消费稳外贸提供新引擎新动能。”新区商促局副局长张广旺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