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0-06-03 18:57

3 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 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 席。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短短几个月时间,取得了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在常态化疫情防 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发表十分重要的讲话,强调指出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对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作出系统全面的重 大部署,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坚定的人民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切实维护人民健康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 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维护人民健康安全的扎实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慎 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执行全市高度集中统一的疫情防控领导指挥体制,落实科学精准高效的管理要求,严格入境人员无缝管道式管控,坚持友谊友 善友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二是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坚持预防关口前移,提 升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最新科技手段,完善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减少中间环节、压缩报送时间,做到早 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加大我市已出台相关法规的执行实施和执法监督力度,推动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三是坚持中西 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提高重大疫病防治救治水平。发挥天津中医药研究和临床方面独特优势,推动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我市出台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 新发展实施方案落地,努力打造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高地。统筹应急状态下医疗卫生机构动员响应、区域联动、人员调集,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重大疫情救 治机制。四是大力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咬定目标任务,全力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深入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加强生活垃圾、污水等治 理,切实改善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面貌。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着力加强全面社会健康管理,广泛发动群众联防联控,在全社会筑牢阻断传染病疫情传播的铜墙 铁壁。(记者 魏彧 周志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