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重污染天数6年间减少70%

稿源: 津云   编辑:刘阳   2020-06-03 18:12

记者从6月3日召开的2019年天津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7月本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印发实施“1+8”作战计划,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十三五”规划9项约束性指标,7项已提前完成,碳排放、优良天数比例两项指标也能够争取完成。

近年来,天津污染防治攻坚战过程中有了三项标志性进展:一、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PM2.5从2013年的96微克/立方米降至去年的51微克/立方米、下降47%,重污染天数从49天减少到15天、减少70%,12条入海河流基本消除劣Ⅴ类,蓝天白云、水清岸绿多了,朋友圈晒美丽天津的照片多了。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大幅下降,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降幅超过20%,化学需氧量、氨氮降幅超过15%。三、支撑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长期困扰天津的“钢铁围城”“园区围城”治理取得突破,散煤、“散乱污”企业基本“清零”,垃圾、污水处理设施两个“短板”加快补齐。

2020年,本市要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战略上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在战术上统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突出依法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在落实上用好督察、执法两个手段,压实“硬责任”,严格“硬指标”,落实“硬措施”,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