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锐评 | 香港国安立法,美国干扰也没用!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刘阳   2020-05-31 10:03


这两天,美国民众抗议种族歧视的怒火蔓延全国,美国新冠疫情病亡者超10万人。可美国总统特朗普最忙的事,却是对中国发 “强力回应”。不忙自家救火、救命,插手别人家事,明显是转移话题的政治操弄。可惜这些伎俩吓不倒中国人,也绝对改变不了香港国安立法的进程。


640

对中国“一国两制”品头论足,声称将取消香港特殊经贸待遇,这其实早在中国预料之中。美国可以维护自己国家安全,镇压抗议者,用“最凶狠的武器”。而中国按照国际惯例,完善本国国家安全立法,美国却大放厥词、横加干涉。“美式双标”达到前所未有高度。美国对“一国两制”的批评更是一派胡言,国家安全从来就不是香港的自治范围,中央立法是“天公地道”。


谁在破坏香港的安全与繁荣?美国在去年以来的“香港之乱”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这些真话美国是万万不敢讲的。现在中国中央政府出手制定“港区国安法”, 他们越是跳脚、越是反对,越说明我们做对了、打准了。大洋彼岸一发话,祸乱香港的魑魅魍魉,肯定也会蠢蠢欲动,除了亦步亦趋到处叫嚣,还会继续搞“黑暴” “揽炒”,继续歹毒地煽惑怂恿青年学生充当炮灰。只是这一次他们和他们的“洋主子”一样,都打错了算盘。中央政府的决心坚定不移,香港市民绝不会上他们的当。


香港特殊经贸待遇的去留,不是某些政客嘴上说说就行。且不论香港是美国最大的贸易顺差地区,单从美国在香港运营1400家公司、有283个地区总部和 443个地区办公室的现实来看,政客们还要问问他们执政的“金主”答不答应。即使美国真的取消香港特殊经贸待遇,对香港影响也可控。香港能够成为国际金融 中心,是因为搭乘中国经济成长的快车,是香港市民辛勤奋斗而来的,绝不是哪个国家施舍的。损失当然会有,但相比“港独”“黑暴”肆虐的威胁,这些损失没什 么大不了的。


特区政府做出了充足应对准备,国家支持更将成为香港的底气。外 部势力这些外强中干的“强力回应”,除了再次告诉我们香港国安立法刻不容缓,还有助于香港市民认清外部势力的真面目。有香港媒体感叹,中央搞港区国安法, 美国就出招去搞香港经济,打烂其他无辜市民饭碗,这样“跟香港人站在一起”,还真的是“别开生面”。谁一心为港,谁一心乱港,香港市民的心里跟明镜一样。


奉劝乱港势力和他们的“洋主子”,认真补补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的课,71年历史,中国几时怕过他国威胁要挟?今日之中国,是 “狂风骤雨掀不翻的大海”,捍卫国家安全,保护香港繁荣稳定,决心如磐石般坚定有力。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作者:沈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