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新北街小萌娃爱心义卖迎“六一”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5-30 19:35

1590836675060069734.jpg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报道 贾磊 摄影)5月30日上午9点半,新北街道贻正嘉合小区的前广场热闹非凡,一场特殊的义卖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义卖的主角是一群家住贻正嘉合社区的小朋友,只见他们把自己的玩具、娃娃、书本、手工艺品等物品一一在桌上摆放整齐供人挑选,广场一侧还摆放了东西部扶贫募捐箱。其他的小朋友或市民看中了商品,就将东西买下。随着小“售货员”们响亮的叫卖吆喝声响起,义卖“商铺”瞬间被围得水泄不通。不到一个小时,小朋友们的义卖品就全部售完了。随后,这些义卖所得的善款全部被小朋友们投入东西部扶贫募捐箱。据了解,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地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我将今天的‘收入’捐给有需要的人,特别快乐,是美好的回忆。”今天“收入”了100元“巨款”的二年级小朋友大壮高兴地说。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贻正嘉合社区依托新北街道“2020年创文攻坚行动”,为进一步在辖区范围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共同参与主题为“大手牵小手爱心‘童’行”助力东西部扶贫工作的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并以此来助力街道创文冲刺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这样的活动挺不错的,让小孩在参加社会实践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奉献爱心、传递爱心。”孩子家长李女士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此次活动只是贻正嘉合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创建的一个小小的缩影,社区各年龄层的在职党员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发挥自己所学所长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用务实行动积极响应街道2020年全街创文大干200天的倡议,为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光加彩,为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