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组队 天津科大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5-26 20:59

津滨网讯(记者 路熙娜)日前,天津科技大学2020上半年第一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全面启动。

据介绍,天津科大分批次开展学位授予工作,并制定了相应工作操作指南。学校在与各学院不断沟通基础上,完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论文送审方式,为各学院提供论文送审平台咨询服务和操作培训。明确答辩采用形式,对线上、线下答辩安排、答辩前准备和答辩程序等做了详细规定。各学院将根据每名研究生的具体情况分别制定答辩实施方案,全力保障毕业生的最后“一堂课”。

连日来,学校各相关学院分别采用“腾讯会议”“阿里钉钉”线上平台组织了学位论文答辩。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根据学科及研究方向以答辩小组形式展开实施,全部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网上进行。为保证本次答辩顺利进行,生物工程学院学位论文全部采用“凡科”论文送审平台线上评审,并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线上答辩方案,对线上答辩的规范性和严谨性提出了具体要求。答辩全程通过屏幕截屏等方式进行了记录、存档,实现整个线上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 

据了解,第一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预计在6月上旬完成。自答辩工作开展以来,研究生院通过建立研究生答辩微信工作群、发布研究生答辩工作注意事项、细化答辩资格审核流程等多种方式,为研究生申请答辩做好服务,为各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答辩工作保驾护航。各学院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各环节各类人员工作职责,组织校内外专家积极参加,确保答辩工作质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