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华北区总部项目二期正式开工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5-26 20:55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日前,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经二路以东、纬七道以北的中通快递华北区总部项目二期正式开工。

5月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方正在紧张地进行土地平整工作。“2012年,中通快递公司将中通快递华北区总部落户在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区域,主要是看中空港紧邻市区,并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只有数公里距离,在发展快递业务方面具有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项目建设单位——中通快递100%全资控股的天津中快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中通快递将华北区管理中心、结算中心、电子商务中心以及快件集散中心均建设在空港区域内。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中通快递华北区总部项目二期总投资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主要是建设一个快递智能分拣中心和一个门卫,包括华北区航空物流及快件分拨中心、华北区电商云仓基地、中通优选华北区冷链分拨中心、结算中心、融资租赁及保险经纪等功能主体。项目占地5129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4785.8平方米。建设期限为2020年5月—2021年12月。项目建设到位后,预计单层自动化分拣设备每小时最高操作量达2.4万单,双层自动化分拣设备每小时最高操作量达4.8万单,将使快件操作日中转量直接提高至300万单。该负责人称,选择继续建设二期工程,主要是基于业务发展的需要。“实际上,落户空港之初即已有规划。我们在紧邻一期项目的基础上,就近启动了二期项目。”他表示,随着近年来国内快递业务的迅速增长,尤其是网购新业态的出现,快递物流企业的业务量快速增加。

“选择空港除了紧邻机场这一地域优势之外,更与保税区的扶植政策和未来规划有关。”该负责人称,“这些政策非常利于我们这样的物流企业发展壮大,并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未来我们可以背靠刚刚竣工的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一期工程,实现监管场地及通关流程的集约化,能为企业提供进出口货物申报、监管、查验、转关、放行等一站式通关作业服务以及为企业提供集交易、运输、仓储、加工、配送为一体的供应链服务,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作业成本。”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