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疆海事局加大水上巡查力度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5-22 20:11

津滨网(记者 张广艳 摄影报道)记者22日获悉,天津东疆海事局加大辖区水上巡航检查,加强应急值守保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水上交通氛围,确保两会期间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590145410921081494.jpg

据了解,天津东疆海事局从5月20日至6月4日开展为期15天的专项巡航工作,巡航重点区域包括主航道、锚地、防波堤口附近、东疆湾景区附近及北支航道等水域。强化对防疫物资运输船舶和危险品船舶的现场监护与监管,加大对旅游船舶现场监管和助航设施的巡查力度,全力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在此前的联合巡航中,执法人员针对近期出现的渔船遇险、碍航等突发情况,对渔船、小艇习惯停泊水域进行重点巡视。同时,对沿线码头水域进行巡查,重点对危险货物装卸码头前沿水域进行巡视,并对导助航设施进行巡视,确保航标没有移位等异常情况。

在应急值守方面,天津东疆海事局将充分利用VTS、AIS等信息化手段,针对已经复工复产的北塘旅游船、大型集装船等重点船舶进行重点监控,对可能存在的防疫物资运输船舶、LNG船舶进行重点盯防,对海上油田拟进行过驳作业的外输船舶进行重点关注。密切关注国际航行船舶船员健康状况,落实国际航行船舶船员健康申报机制,及时报告和跟踪辖区中国籍船员换班有关情况,严防疫情通过水路从境外输入。严格值守纪律,确保应急通讯畅通,规范记录各类险情事故处置过程,妥善做好交接班,及时、准确上报相关信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