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人性化温暖帮助,居民由衷感谢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5-22 17:34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感谢大伙儿这么多天的关注,不仅主动联系医院,还亲自护送我来医院诊治,太谢谢了!”5月21日上午,在天津市安定医院候诊室内,海滨街新盛社区居民王某感激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居民王某有疑似精神类疾病,影响了家人的正常生活,急需外出就医。王某一直与岳父岳母同住。2020年2月26日,在泰达环卫有限公司从事环卫工作时曾因猥亵罪被抓,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其他待分类的精神障碍。根据王某平时行为表现和司法鉴定结果,红旗路派出所推断他有肇事的可能。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新盛社区依托“组织在线”平台发布帮扶任务,居委会、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接单,开展入户走访,与王某岳父岳母沟通,了解他平时生活状况,并对两位老人进行了心理疏导。

随后,社区召开了由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及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帮扶措施。经开会讨论,社区首先应对王某进行精神病的医学鉴定,看他是否达到办理残疾证的标准。如果他满足残疾证的办理条件,后期民政部门为其申请最低生活保障救助。

随后,经过与天津市安定医院沟通,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及其家人于5月21日一起把王某送到医院就诊。在等候就诊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一直与他聊天,安抚他不安的情绪。经过医生的诊断,王某属于冲动控制障碍,属于比较轻微的精神疾病,不需要入院治疗。医生建议,发病时应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做出令自己悔恨的事。

“精神疾病患者是社会弱势群体,他们需要得到大家的帮助与关爱。新盛社区将继续关注他们,为患者和他们的家庭提供帮助,确保辖区和谐稳定。”新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