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易游”让好信用“畅游”和平

稿源:津云   编辑:刘阳   2020-05-20 20:46

  诚信是城市的“灵魂”,诚信是企业的“名片”,诚信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共建社会信用体系,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长期以来,和平区高度重视诚信体系建设,坚持将诚信建设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相结合,以全力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抓手,以着力加强守信正向激励为突破,创新实施信用惠民项目,积极探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平模式”,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诚实守信的浓厚社会氛围,以“信用和平”助力“品质和平”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一、拓展信用惠民覆盖范围

  和平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出台《关于对和平区获得“道德模范”“天津好人”荣誉称号的个人给予和平区部分景点门票半价优惠政策的通知》,向全区道德模范、天津好人发放“诚信礼遇卡”。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大信用惠民覆盖范围,将优秀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典范、“战疫英雄”等各类先进人物全部纳入,通过推出实用性激励政策,大力褒奖先进人物,积极营造人人守信重诺的良好氛围。目前,首批已向全区54名道德模范、280名天津好人发放“诚信礼遇卡”,给予静园、庆王府、瓷房子等区内景点门票半价的优惠政策。根据优惠政策,从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本人持有效证件及礼遇卡即可在以上三个景点享受半价门票,截止目前,共惠及315人次。同时,为表达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关心关爱,全区所有A级旅游景区将于疫情结束恢复营业后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和有效执业证件即可享受这一政策。

  2020年1月区文明委向全区道德模范颁发“诚信礼遇卡”

  2019年6月天津市“诚信万里行”启动仪式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举行

  二、搭建信用惠民线上平台

  注重加强与市信用协会的合作共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资源优势和专业性作用,依托“信用中国(天津)”“信用中国(天津和平)”等市、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整合全市信用信息资源,联合开发“信易游”线上平台,实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典范等重点人群信用数据接入,在接入基础数据的同时,将个人日常参与志愿服务、环境保护、绿色出行、孝老爱亲等作为增加权重,并在“信用中国(天津)”“信用中国(天津和平)”实现守信主体信息查询或公示,发挥线上优势,运用大数据手段,实现重点人群守信联合激励行为全记录。目前,“信易游”线上平台1.0版本已开始试运行,重点人群可实时查询个人可享受的守信联合激励待遇,获取电子“礼遇卡”,享受景点半价优惠等各类信用惠民项目。通过搭建线上信用载体,着力构建信用激励生态圈,让市民进一步感受到守信践诺的温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和文明创建,共享信用建设成果。

  “信易游”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营

  滨江商厦开展文明商场诚信经营服务月活动

  三、丰富信用惠民应用场景

  以惠民、实用为原则,不断丰富信用惠民应用场景,深入挖掘区内旅游文化资源,对静园、庆王府、瓷房子、天津市金融博物馆、“廉润初心”展馆、和平区非遗展馆等各类旅游热门景点及和平图书馆、和平少儿图书馆、和平体育馆等重点文化娱乐场所实施“信易游定点单位”挂牌,积极拓展“信易游”政策适用范围,让守信者在挂牌公共文化场馆享受门票减免、优先通行、零押金借阅等实惠和便利,不断增强市民的信用获得感,在全社会形成“信用有价”“信用生金”的诚信意识,推动社会信用共建共享。

  对“信易游”定点单位进行挂牌

  在全区积极营造文明诚信良好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