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启动药品零售单店远程药事服务试点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5-15 15:03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记者15日从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新区启动药品零售单店远程药事服务试点工作,进一步方便新区群众就近购药,促进新区药品零售行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

据悉,根据市药监局印发《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零售单店开展远程药事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滨海新区和北辰区启动药品零售单店远程药事服务试点工作,试点期限暂定一年。试点工作启动后,滨海新区药品零售单店可申请远程药事服务,零售单店执业药师不在岗时消费者购买处方药可选择远程药事服务。

据了解,零售单店远程药事服务试点工作实行报告制度,开展远程药事服务试点意愿的药品经营企业,向新区市场监管局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实行。申请开展远程药事服务仅作为执业药师临时不在岗的补充,不能完全替代执业药师,也不得以此降低药品经营企业开办条件。零售单店处方药销售应符合GSP及药品分类管理要求。

同时,新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据实际情况,在辖区内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远程药事服务试点工作,制定风险可控制、监管可到位,合法、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密切跟踪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试行期间,加强对试点药品经营企业的监管,切实保障辖区百姓用药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