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区公安无接触式宣传入脑入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5-15 13:47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 通讯员 张月 摄影报道)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滨海新区公安局联合美团公司,制作防范宣传视频,同时利用美团点餐开屏页、骑手送餐发放宣传品等创新形式代替以往宣传点集中宣传。

5月15日,滨海新区公安局制作的“5·15”宣传防范视频在抖音、快手、微信、微博平台及美团公司平台集中播放,营造了浓厚的普法范围,切实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的防范识别能力,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全覆盖宣传,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将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送入社区、企业、商场,向群众讲解经济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防范措施。活动期间,共计粘贴宣传海报12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

据介绍,5月11日起,新区公安局就以防范非法集资经济犯罪为重点陆续开展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5月11日上午,在空港经济区欧洲贸易广场,滨海新区公安局“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启动。同日下午,在新区文化中心和天津港邮轮母港分别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并且,自5月11日开始,美团公司对全天津市用户在客户点餐餐单上设置“滨海经侦提示您: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的宣传提示语,进行全量推送,推送宣传提示100余万单;在美团外卖APP平台设置开屏页,向全滨海400多万用户推送;在美团骑手车辆上粘贴宣传箱贴3000份;利用美团骑手送餐向商铺以及点餐用户发放活动宣传垫餐纸2万余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