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 | 好政策落地,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5-15 13:46

津滨网讯(记者张玮 摄影报道)记者昨日从新城镇获悉,为更好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健康发展,新城镇国企企业落实“惠企21条、27条”积极担当作为,为辖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落实房租“三减三免”政策,截至目前,已为115家企业和工商户共计减免三个月房租117万元,而房租的减半政策也正在实行中。

新区市民王浩从3年前开始做快消品销售,他以每年2万元的价格在新城镇华戎实业有限公司租赁了150平方米的厂房用来存货,这几年他为新区周边200余家小超市供应饮料。工作辛苦但收入还算不错。然而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快消品订单减少,货源不断从广州、云南发过来,王浩赚不到钱反而还要承担房租,让他倍感压力。 

和王浩一样,做某品牌纯净水的闫玉敬每天要给新区800余家超市供货,做日用品的邓军每天要向新区400余家大中小型超市运送消毒液、洗衣液、洗发水,他们在“华戎”都租赁着一二千平方米左右的库房。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受电商的冲击,这些看似不受影响的快消品和家庭日用品在实体店的销售量其实明显下降。连续几个月赔钱是王浩等小微企业商户无法承受的。 

为减轻疫情给辖区商户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推进辖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新城镇组建“132”工作组,按照天津市政府出台的“惠企21条、27条”积极推动政策宣传,不间断做好各项援企助企工作。在此期间,辖区国有企业华戎实业有限公司主动作为,公司有一部分业务板块为仓储物流,汇集大量商户经营,针对疫情影响,该公司逐门逐户了解商户的经营困境,充分利用走访、网络等多种途径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惠企援企政策宣传到位,为辖区115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计减免三个月房租117万元房租,从本月开始到8月,这些商家还将继续享受房租减半。

王浩等小微企业商家直接得到了三个月免收房租、三个月房租减半的实惠。“我初步计算了一下,减免将近万元!”他说。虽然钱并不算多,但手头的流动资金更充裕了,生意做起来也更有了信心。提到对小微企业的“三减三免”政策帮扶,王浩告诉记者,“国家政策真给力,我们感谢政府和企业帮我们渡过难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