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 社区爱心帮扶组 护送残疾人就医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5-15 13:20

津滨网讯 (记者 张智)“这个姿势可以吗?”“外面很热,戴个帽子吧”“坐稳了,我们出发了,如果哪里不舒服,及时告诉我们”……伴着关心的话语,新村街道海河园社区爱心帮扶小组的退役军人张文民、爱心志愿者孙炯小心翼翼地推着社区重度残疾人许师傅走出小区,赶往医院。

社区供图

据了解,许师傅肢体重残,母亲年迈多病,日常起居靠亲戚帮衬,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各小社区加强了管理,出入不便,社区爱心帮扶组便承担起他家的生活物资采购及送餐帮助。近日,许师傅身体不适,耳朵听不到声音,非常痛苦,但由于身体重残,无法坐立,外出交通工具只能乘坐120车或轮椅,家人无能力推他去医院,使他非常焦虑。

社区爱心帮扶组张文民入户送餐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同许师傅家属商量,决定亲自护送许师傅到医院看病。13日,帮扶组张文民、爱心志愿者孙炯早早来到许师傅家,帮助穿衣、抱到轮椅上、在其家人的指导下将许师傅“固定”好,一路守护,直奔第五中心医院。期间,全程陪同,看完病后,又立即将其推回家中。

海河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关爱特殊群体,是全社会应尽的义务,接下来,海河园社区爱心帮扶组将一如既往的关爱社区特殊家庭,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